SKY FISH

PHOTO MUSIC

对山城一直都有很大的兴趣

可能,是因为建筑的关系吧

神奇的标高,错综复杂的轨道交通

加上注明的洪崖洞,分分钟让我想起千与千寻


我明明在地面走着,突然,变成了别人的楼顶,而且是十几楼的楼顶啊!!

上一秒还是架空的轻轨,下一秒就变地铁了

这可不是一般的体验啊!感觉每秒都在穿梭

这是四维空间吧!!!

城市规划师也是牛的没有再牛的!

又让我想起了倾耳侧听

这真的是宫崎骏世界的现实版啊!


而且地铁乘务员,让我随时想到那边,真的太厉害了

莫名其妙,就爱上这个城了


第二天,匆匆去了磁器口,有朋友说这是假的

其实我根本什么攻略都没做,除了轨道和洪崖洞,我其他兴趣真不大

就连最佳的拍摄点,我也是在地铁口上看到的

因为来这边,其实就是机票便宜,顺便走走而已


不过磁器口,还是让我领略了一下山城的魅力

不是那条购物小街,而是热闹背后,安静的民居

太有意思了

而且那里有很多猫

随着猫的脚步,它会带领你去体验山城,真的太有趣了

我又想起倾耳侧听了

高低错落的房子,房屋之间那种隔离又亲切的氛围

希望下次来还能看到,这难得的邻里关系

不要再城市化地消失殆尽